佛只是个了仙

人了了不知了,不知了了是了了,若知了,便不了。
蟑血的LOFTER

【钤光】【执峰】同居以后 C1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这是一篇钤光的RPS,也就是执峰,赵志伟和吕鋆峰的甜甜腻腻的同居小故事。
故事里他们以及刺客中的其他人都不是艺人,职业都是我根据他们的兴趣或者特长来想象的。
这是一片甜文,包含了我所有对于同居的美好想象●ω●

——————ˋεˊ——————————
C1-要不要一起住
赵志伟在上海找了个工作,某私立艺校的形体老师,薪水不低年终还有奖金,他还挺满意的。奋斗了几年,赵志伟手里有了点儿闲钱,就琢磨着置办大件,几番斟酌后,他在中环按揭了套房,三室两厅,还附带个车位。
接到吕鋆峰电话的时候赵志伟正拿着鸡毛掸子给新房子扫灰,没办法,单身狗只能事事亲力亲为。
“赵志伟!!!!!”电话那头传来吕鋆峰夹着笑的叫唤。
“你小点儿声,耳朵都被你震聋了。”赵志伟揉了揉耳朵,将鸡毛掸子放下。
“干嘛呢?”吕鋆峰声音听起来很兴奋。
“打扫卫生来着。”赵志伟一边回答一边把箱子推进房间。
“哟嚯,这么贤惠啊,以后谁娶你绝对睡觉都得笑醒。”吕鋆峰似乎是在外面,听筒里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
“以后谁娶你谁傻逼,就你这大嗓门,分分钟吓晕在厕所。”赵志伟暗暗笑了几声,想起当初上大学的时候,还是大一新生的吕鋆峰来话剧社报名,作为招生学长的赵志伟让他上舞台表演一段窦娥冤,话筒还没递出去就听见吕鋆峰在台上扯着嗓子鬼哭狼嚎,当时赵志伟就想这二逼孩子未来大有作为啊。
“诶诶诶,给你说正事儿啊,我找着工作了!”电话那边传来“嘭”的一声,接着就是吕鋆峰拖着嗓子的叫唤。
“怎么了怎么了?别跟我说你平地摔啊!”赵志伟皱了眉头着急问着,毕竟平地摔这种事情吕鋆峰还真不是第一次干。
“啊,没事儿,卧槽刚刚吓死宝宝了,行李箱没拉稳差点儿直接砸我脚上!我跟你说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我脚绝对就折了!”吕鋆峰还在电话那头叽叽喳喳,赵志伟却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什么不得了的信息,急忙打断吕鋆峰的喋喋不休问道:“行李箱?大峰同学,你在哪儿呢?”
“虹桥机场啊。”吕鋆峰的嗓门依然很大,赵志伟听见电话那头的他停顿了一下 继续说:“我来上海了赵志伟。”
吕鋆峰的嗓门真的很大。
赵志伟赶到机场的时候正巧遇到航班落地,机场里人山人海,但是赵志伟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吕鋆峰。
小孩儿穿着白色卫衣和大短裤,耳朵里塞着耳机,背着个双肩包,坐在行李箱上低头玩手机。
赵志伟看了一会儿,走过去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又撩了撩小孩儿长了的头帘说:“我来了。”
“哟~”吕鋆峰拿下耳机,笑的见牙不见眼,阴阳怪气地问:“这位先生,你是来娶我的吗?”
吕鋆峰还是这么好看,赵志伟想。
“饿不饿?”赵志伟开着车,这辆车是当年他妈给他买的二十岁礼物,不算贵,却很实用,这么多年了他也没舍得换。
赵志伟其实一直是个念旧的人。
吕鋆峰坐在副驾,熟门熟路的从储物盒里摸出一袋饼干,作惊喜状:“叮咚!宝藏get!”
赵志伟笑了两声,以前吕鋆峰在上海上学的时候就老蹭他车,小孩儿长身体吃的多饿的快,赵志伟就一直放着几包小饼干在车里。时间一久也习惯了,直到后来毕业,吕鋆峰去了台湾,他也没改过这个习惯。
“去吃东西?”赵志伟趁红灯的时候拧开一瓶水递给旁边正在狂塞饼干的人,问道。
因为飞机晚点吕鋆峰几乎一天没吃东西,他正嫌饼干咽不下,刚好赵志伟递了水,于是吕鋆峰就着赵志伟的手喝了一大口,好歹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了。小孩儿眼神一瞥,扬着嘴角捏着声音说:“很有眼力见嘛,小赵子。”
赵志伟拧好瓶盖,扬起手作势要打人,吕鋆峰见状立马抱住赵志伟手臂,撒娇道:“哎哟,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不用抚摸我~咱们去吃东西吧!我要吃山东大葱!还有火锅!”
赵志伟本来还想怼小孩儿几句,可看着很久不见并且越来越可爱的包子脸赵志伟突然觉得自己说不下去了,只能抬手捏了捏吕鋆峰肉肉的脸颊,无奈道:“是是是,我的王,最爱你了。”
赵志伟大三也就是吕鋆峰大二的时候他们学校各院系组织了个汇演。话剧社排的是个古装剧,六个王五个臣子。六个王中有一个特别爱哭,剧本上几乎没几场不哭的戏,选角的时候赵志伟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就想起了那出鬼哭狼嚎的窦娥冤,于是吕鋆峰这个话痨就变成了哭包王。而赵志伟呢,因为自己的小私心,就动用了自己社长之权把自己黑幕成了哭包王的臣子。最后一次带妆排练完,吕鋆峰戏服没脱妆也没卸挂着泪痕蹲角落里,盯着赵志伟挂着血浆的脸不说话也不笑。
最后一场是赵志伟演的角色被毒死的戏。
赵志伟找了纸巾将嘴角的血浆擦干净,走到吕鋆峰身边,本来想揉小孩儿的头,却发现他还带着发套,只能拍拍小孩儿的背,柔声问怎么了。
吕鋆峰抬起含着水汽的眼,又盯着赵志伟看了半晌,突然问:“查杰好看吗?”
赵志伟愣了一下,不明白吕鋆峰的意思,只是下意识点了点头。
“我好看吗?”吕鋆峰又问。
这次赵志伟反应过来了,把吕鋆峰从地上拉起来,坏笑着说:“阿离好看。”
“那你爱谁!”吕鋆峰皱着眉问,见赵志伟脱口而出的名字的嘴型,吕鋆峰嘴角一撇,声音都打着颤,威胁道:“你想好了说啊赵志伟!我哭给你看你信不信!”
老实说赵志伟当时有点儿懵。小孩儿臭美他知道,平时也老爱跟阿离的演员查杰比美,赵志伟以前每次为了怼他都说阿离好看,小孩儿大气笑笑也就算了,可这一次却真哭了。赵志伟手忙脚乱的擦着吕鋆峰的金豆豆,拍着小孩儿的后背安慰道:“我的王,我当然最爱你了啊!”

“想什么呢赵志伟!笑的真猥琐。”吕鋆峰一拍赵志伟大腿,指着前面叫:“快快快,绿灯了!交警要过来了!快走!”
“我突然想起以前有人跟人比美比输了就哭鼻子。”赵志伟发动车子,揶揄道。
“谁,谁啊!”吕鋆峰突然有点儿臊,搓着卫衣上的带带嘀咕:“才不是因为比美哭的。”
“嗯?”赵志伟没听清小孩儿在说什么,将头向吕鋆峰那边侧了侧。
“没什么,我饿死了!快去吃饭!!!”吕鋆峰把赵志伟脸给掰了回去,元气满满地大喊着。
赵志伟带着吕鋆峰去了一家火锅店,吕鋆峰吃的超开心,一直赞叹这家合他胃口。
“你知道为什么这家店这么合你胃口不?”赵志伟拿手机按了几下,问吕鋆峰。
“为啥?”吕鋆峰烫了一筷子肥牛,吃的起劲,连一个眼神都没赏给赵志伟。
“这家店是南通金城武开的。”赵志伟的手机震了一下。
“啥??”吕鋆峰觉得刚刚咽下去的肥牛有点儿噎人。
“大峰弟迪!有没有想哥哥的仙女棒啊?”包间门被一下打开,穿的很潮的火锅店老板提着几瓶酒走了进来。
“卧槽朱戬!居然真的是你!”吕鋆峰惊讶到失去语言能力。朱戬是他和赵志伟共同的朋友,比他大五岁,认识的过程很神奇,总之最后朱戬和他融汇成了一股画风新奇的泥石流。
“你你你你,你不是模特吗?你家的潮牌店呢?卧槽,这跨界跨的。”吕鋆峰蹭蹭几步跑到朱戬身边,扯了把椅子拉朱戬坐下,又问:“你不是去成都了吗!怎么又回上海了!”
赵志伟看着两个人亲亲热热靠一起说话突然就有那么点不高兴,从朱戬面前拿过一瓶酒打开,抢过话头说:“因为查杰在上海啊。”
“啊?啊!”吕鋆峰先是一脸懵,继而明白过来笑的满脸菊花,啧啧道:“我就说,我就说,啧啧,查杰这朵小白花迟早要被你个老司机摧残,啧啧,人心不古啊世风日下啊!”
“行了行了!别嚎!”赵志伟打断了吕鋆峰的嚎叫,倒了一杯酒递给朱戬。
吕鋆峰止了声音巴巴望着赵志伟,见赵志伟没有倒给自己的意思,不满道:“欸!赵志伟,我也要喝椰汁!”
“成年了吗就喝椰汁!”赵志伟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跟朱戬碰了一下。
“我就比你小一岁!!!成年好多年了好吗!!”吕鋆峰越过朱戬就去抢赵志伟手里的酒瓶。
朱戬看着两人笑,一拍吕鋆峰屁股意味不明地说:“大峰就是小啊。”
“要不你检查一下?”吕鋆峰对着朱戬扯开裤腰。
赵志伟觉得自己头有点儿痛。
“行了,你们吃,我先去接我们小娘炮了。”朱戬推开椅子站起来,挥了手说:“改天聚。”
朱戬走后,赵志伟和吕鋆峰沉默那么几分钟。
“你不觉得朱戬跟查杰在一起奇怪吗?”赵志伟夹了一筷子金针菇,状似不经心地问。
“奇怪?他俩不在一起我才奇怪好嘛!”吕鋆峰瞅准赵志伟没注意,抓过他的酒杯就灌了一大口,喝的急了还打了个小酒嗝。
赵志伟哦了一声,心里有点庆幸。
“噢对了赵志伟,你帮我留意一下,上海哪儿有房子出租。”吕鋆峰夹了个配菜里的葱,咬了口又吐了出来,嘟囔还是山东大葱最好吃。
“你要在上海长住?”赵志伟有点惊讶,他以为吕鋆峰就是来玩的。
“是啊!电话里不都跟你说了嘛,我找着工作了,上海这边的广播电台。”吕鋆峰撇了撇嘴,像是不满赵志伟之前没有好好听他说话。
“我买了套房子。”赵志伟斟酌了半晌,说:“三室两厅,不大但够住两个人,你要来跟我一起住吗?”
————————————————ˋεˊ——————————
微博:佛只是个了仙

评论(34)
热度(174)

© 佛只是个了仙 | Powered by LOFTER